叁叁拾叁岁啦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拥有三个老攻的爱【134】

  【134、小俞是爸爸的乖宝】


  娇气委屈将手伸到男人面前,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着晶莹的泪光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一副要是不答应他,就要哭的架势。


  顾寒无奈拿小孩没法,轻握住他右手抬起放在嘴边,低头温柔给他手心吹痛。呵出的热气落在手心上,酥酥麻麻,缓解火辣肿痛。


  显然,小孩不满于此:“屁股要揉揉。”


  小孩一下喊手疼一下又喊屁股疼,要老攻给他吹手,又要老攻揉屁股,特不老实。


  顾宁一脸玩味在旁看戏,遇事向来冷静镇定的人也会有手忙脚乱的一天。他哥自己宠出来的小祖宗,当然要他自己哄,况且小俞身上的伤也是他打的,下手不轻,打肿了三处。


  小孩渐渐安分下来,胳膊紧紧搂抱男人脖颈,脑袋枕在他肩头,软糯缠人,小声啜泣哭诉受到的委屈:“爸爸坏,打小俞好疼。小俞好害怕爸爸不喜欢小俞,不疼小俞了。”


  先生冷着张脸罚他跪,从他身侧走过没给他多余的目光,毫不留情打他手板,他怎么哭怎么求饶都没用。没人知道他当时心里有多么绝望,极其害怕失去本该独属他的疼爱。


  “我喜欢小俞。”


  顾寒轻抚小孩颤抖的后背,耐心和他解释之前让他置气的事:“苏行背地里所做的两三件事,我没有确切证据,没告诉小俞。”


  “他是小俞的亲弟,小俞也喜欢他,事情在可控范围内,我不想拆穿伤害到小俞。”


  “我从来没有把小俞当乐子看当猴耍,怪我疏忽,没照顾好小俞,害小俞受苦。”


  “对不起。”


  苏行拉拢人心耍的把戏,他也是事后才知道,看到小俞喜欢他,他不想破坏。他自以为能维持宁静和睦的现状,苏行能对小俞好,结果却害小俞遍体鳞伤,受尽折磨。


  苏俞眨巴眨巴泪眼,拼命摇头,抱住男人腰身,哽咽在喉:“不是先生的错,是小俞笨,识人不清,太轻信弟弟的只言片语。”


  “对不起,小俞冲先生发怒,说那些难听的浑话中伤先生,还耍脾气扔戒指……”


  他抽噎道歉,深知自己错了,不该将怒气撒在他身边最亲近的人身上。


  顾寒轻抚他后背安慰:“记住教训。”


  苏俞抬头眼巴巴地望着他,眼神期待,乖巧点头:“小俞一定长记性。”


  顾寒看透小孩那点心思,温柔捧起他脸庞,低头亲吻他湿润通红的眉眼:“乖宝。”


  小孩胳膊搂紧男人脖颈,乖巧昂着小脸接受亲吻,糯叽叽的:“小俞是爸爸的乖宝。”


  先生像是爸爸一样对他好,他犯错能被原谅,做错再大的事打一顿就消气了。不会对他心存芥蒂有隔夜仇,爸爸疼爱他抱他亲他。


  顾宁看着两人卿卿我我的恩爱,轻咳一声打断:“夜深了,该洗漱睡觉了。”


  “手痛痛不能碰水,要爸爸帮小俞洗。”


  小孩窝在男人怀里,小可怜样摊开伤痕累累的手心给他瞧,哼唧撒娇。


  男人宠溺他娇气的小孩:“好。”


  【……】


  小孩咬唇若有所思,妥协答应:“好吧。”


  宽敞明亮的浴室里,小孩右手举起以免沾到水,稍稍低着脑袋,享受老攻为他服务。手指穿插在短发里,按摩头皮,搓洗出泡沫。


  花洒浇淋出温度适当的热水,缓缓冲洗头发,水流泡沫顺着往下流,不小心进了眼。


  “唔!水进眼睛了,疼……”


  顾宁闻言及时关水,顾寒从收纳台上拿出一条干毛巾,轻手轻脚给小孩擦拭。


  “呜呜,眼睛疼,爸爸吹吹……”小孩惯性依赖冲人撒娇,挨过打后就特别黏人。


  顾寒手指轻轻撑开小孩眼皮,俯下身薄唇凑近,温柔帮他吹痛。等小孩安稳下来,他有了刚才的教训,轻声道:“闭眼,低着点头。”


  清洗完头发开始清洗身子,小孩心大信任他的老攻,任由他们上下其手。他左手没挨打还好端端的,搓一下身上泡沫,吹泡泡玩。


  


  【……】

  浴室里雾气弥漫,水珠在墙壁和镜子上凝结,形成了一层薄薄的水膜。视线模糊,小孩无意瞧见顾宁拿了一个特大针筒进来。


  他瞳孔蓦地放大不可置信,密密麻麻的恐惧爬上心头,双腿不听使唤地发软哆嗦,急迫想要逃离:“小俞没有生病!不要打针!”


  顾寒抱住差点滑倒的小孩,扬手打了一下他屁股,冷声呵斥:“别乱动。”


  “呜呜,爸爸坏,小俞不要打针……”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